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单位介绍 >> 机构简介
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简介
发布日期:2011-12-10 字号:[ ]

  

    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始建于1956年,1985年重新恢复建制,1992年建成新馆,是专门为全市80多万未成年人提供图书文献信息服务的市属公益性事业单位,隶属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

  多年来我馆坚持以人为本、读者第一以及公益性原则,通过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立足阵地,克服客观条件不足带来的限制,用读者的满意率来评判我们的工作,充分发挥少儿图书馆的教育职能,不断拓展读者服务工作的领域,提升少儿图书馆在社会上的地位,吸引越来越多的读者,进一步促进少儿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现有各类馆藏图书11万余册、近200种报刊杂志。开设有图书外借、铃木书屋、铃木多媒体阅览室、中小学生综合阅览室等四个对外服务窗口,并在全市8个县区建有2个分馆和16个远郊县区学校、社区图书流动阅览站,每年通过馆内借阅、流动阅览站、分馆借阅和各类读书活动共接待读者28万余人次。

  市少儿图书馆曾荣获教育部、团中央、文化部等部门授予的“全国红领巾读书、读报奖章活动先进集体”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等部门颁发的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20周年优秀集体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