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单位介绍 >> 机构简介
兰州市少年宫简介
发布日期:2011-12-10 字号:[ ]

  

    兰州市少年宫,座落于甘肃省兰州市繁华商业区,建筑造型别致,楼前绿荫掩映,这里是孩子们生活中崇高的艺术殿堂、快乐的学习乐园。兰州市少年宫总占地面积7400多平方米,自1982年恢复重建以来,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办宫宗旨,设有办公室、培训部、活动教研部,下设美术、舞蹈、音乐、英语、科体、儿童文学六个教研室,有29个专业项目。社团基地有: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少儿剑桥英语培训站、青少年音乐培训站、卡西欧电子琴教室、卡西欧数码钢琴教室、围棋育苗基地、五洲之星全国新思维作文研究基地、全国中小学十佳文学社、甘肃省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单位、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甘肃省教科文卫协会会员单位、兰州市中学生交响管乐团等,其中主要社团 “小飞天”艺术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担负着代表兰州市少年儿童对外进行艺术交流的使命以及省、市人民政府外事接待演出的职责。不仅满足了广大青少年的精神需求,同时培养出了大批功底扎实、才能突出的艺术幼苗,为兰州市乃至全国的艺术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兰州市少年宫是集少儿专业兴趣培训、开展示范倡导性活动、少儿教育研究为一体,对少年儿童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综合校外教育实体。

  多年来,在兰州市少年宫学习的孩子们在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年举办或参加全国、省、市各类竞赛、展览、夏令营等活动几十大项,有上万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兰州市少年宫作为我省我市最早开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兴趣培训活动示范基地,学员每年参加市以上竞赛活动获等次奖均在1000人次以上,并有大批优秀学员脱颖而出,考入专业院校和艺术团体;曾被教育部等国家六部委授予“全国校外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多次得到文化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的表彰奖励;曾被团中央、文化部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宫”;多次获得全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评为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优秀团队奖。

  现在,兰州市少年宫成为了兰州市少儿艺术教育的一个窗口,同时也是小朋友们心中的开心乐园和艺术殿堂。兰州市少年宫已桃李满天下。当年的兰州市少年宫的学生们,如今活跃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成为文化艺术的文明使者,播撒的艺术种子在社会主义百花园中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装点改造后的兰州市少年宫正以优美整洁的教育教学环境、完善先进的硬件设施、高效协作的领导班子和敬业爱岗的教师队伍面对每一位家长和孩子,每一个少年宫人都在努力,让孩子们从这里开始,领略艺术的神奇魅力,感受知识的无穷奥妙,树立远大的理想,成长为明天的生活强者,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