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风采 >> 科学发展观
突出特色 打造精品——兰州市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1-12-10 字号:[ ]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坚持“工学结合、以学促工”的方法,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社会、服务少年儿童”的宗旨,用所开展的业务活动来创新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载体。根据全国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组委会和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和谐兰州”的中心工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以“颂祖国、建和谐、讲文明、促成长”为主题,面向全市少年儿童,精心设计开展品德教育、才艺展示、社会实践三大系列14项大型倡导示范活动和基层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日前,由市少儿活动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铭记红色历史、共创金色未来”清明纪念革命先烈活动、“我们的节日”——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第十七届现场作文赛和第九届少先队手抄报比赛活动和由市少年宫承办的“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兰州地区比赛已经全面启动。

  “我们的节日?铭记红色历史、共创金色未来”清明纪念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教育办、市关工委办等单位联合举办,3-4月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开展,旨在通过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少年儿童缅怀先辈,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活动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纪念革命先烈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节日民俗活动等。同时,为增强活动成效,交流活动成果,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全市优秀活动案例评选表彰活动。

  “我们的节日”——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第十七届现场作文赛和第九届少先队手抄报比赛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学生通过作文或手抄报的形式述写节日的美好记忆,抒发节日的感人情怀,描绘节日的欢腾场景,传播节日的丰富知识,以期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的高尚情怀。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向学校、学生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活动分初赛、上报、评奖、实践四个阶段进行,从现在起至暑期结束,各个阶段精心设计组织,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第十一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兰州地区选拔赛,由兰州市体育局、教育局、科协、团委、妇联、校外教育办联合举办,兰州市少年宫承办,以模型教育竞赛活动为手段,推进全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让青少年学生在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强健体魄。竞赛活动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各县区体育、文体局牵头,各有关单位协同配合,做好竞赛组织、指导和宣传工作。竞赛设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等组别,分基层预选赛、市级竞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5月份由中国航协航模委员会派人,在兰州市举办基层辅导员培训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