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风采 >> 科学发展观
市少儿活动中心提出“五抓”措施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校外教育
发布日期:2011-12-10 字号:[ ]

  

  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市少儿活动中心根据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讨论,全面查摆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围绕促进校外教育事业发展的主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出加强和改进校外教育工作的五项措施,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校外教育。

  一是抓机制,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发挥市校外教育指导委员会统筹协调职能,制定工作条例,建立每年1-2次例会制度,研究部署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机制;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和市少儿活动中心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好领导、协调、指导、组织全市校外教育工作的职能作用;充实县区校外教育办公室力量,落实校外教育专项活动经费,发挥对街道社区和学校校外活动的指导和管理职能,全面推进我市校外教育工作。

  二是抓示范,推动事业发展。市少儿活动中心所属各单位,要坚持活动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原则,继续发挥体验性、实践性、参与性强的优势,组织未成年人集中开展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生动活泼、怡情益智的主题教育、兴趣培训、艺术教育、课外阅读、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等活动,为基层校外教育活动提供示范。

  三是抓场所,确保阵地依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属抓维护、改造和新建,县区抓建设、管理和运转”的要求,努力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加快县区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的建设步伐,积极协调,尽早开工建设兰州市少年儿童社会实践基地,逐步改善市属专业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的教学、活动设施设备,督促落实城关、西固、红古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项目,为市、县区两级校外教育活动的开展创造条件。

  四是抓队伍,提供人才保证。要切实加强干部、教师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正、懂业务、会管理、热爱校外教育事业的工作队伍;要加强干部、教师、演职人员等业务骨干和专门人才的培养、培训,提高素质,发挥作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学校、社区、农村调查指导工作,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要组建校外教育专家顾问队伍、“五老”队伍等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指导全市校外教育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校外教育服务未成年人的水平。

  五是抓创新,调整工作思路。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校外教育公益性原则,精心抓管理、指导和示范,打造精品活动带动基层活动;适应社会需求,创新工作载体,在示范活动的策划、设计、组织上有新的突破;要不断提高创编能力,在打造精品剧目上有新的突破;要加强岗位培训和教育,在提高兴趣培训水平上有新的突破;要加强馆藏建设,增加图书流动阅览站和少儿图书馆分馆,在充分发挥少儿图书馆的服务职能上有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