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厅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安宁分馆、皋兰分馆成立
发布日期:2011-12-10 来源: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编辑:唐静】 字号:[ ]
创新载体  服务基层
6月1日是孩子的节日,也是兰州市少儿图书馆值得庆贺的日子。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分馆——安宁分馆和皋兰分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并正式向社会开放,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领导分赴两地,同当地有关领导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



市少儿图书馆安宁分馆揭牌仪式



市少儿图书馆皋兰分馆揭牌仪式
兰州市少儿图书馆是面向全市少年儿童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公共图书馆在构建覆盖全社会、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其文化服务必须向街道、社区、农村、乡镇延伸,让弱势群体共享文化权益。这是体现公益性文化服务的本质,也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我馆的要求。近两年来由于市财政的大力支持,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的购书经费有了明显的增加,上架新书受到了读者和家长的欢迎。但由于受馆舍面积狭小的限制,必须让原有一部分图书让位,才能使新书正常上架。面对此现状,我们确定了立足阵地,进一步拓宽服务的范围和覆盖面,在兰州市条件成熟的三县五区逐步建立分馆的办馆新思路。



“祖国在我心中,书香伴我成长”大型读书活动现场
针对我市东西长、南北窄的地理状况,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安宁区图书馆携手,成立了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第一家分馆——安宁分馆,6月1日,在安宁区图书馆院内举行了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安宁分馆揭牌仪式暨庆“六?一”“祖国在我心中,书香伴我成长”大型读书活动。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主任王锡森,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耀宏为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安宁分馆揭牌。
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安宁分馆的正式成立,填补了安宁区少儿阅读场所的空白。现有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课外读物19大类948种5000余册,办证读者达500多人。
针对皋兰县图书馆已拆迁、新馆尚未建成的现状,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积极与皋兰县少儿活动中心联手打造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皋兰分馆,6月1日,揭牌仪式暨庆“六·一” 文艺演出活动在皋兰县少儿活动中心举行,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羊子健,皋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海鹰为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皋兰分馆揭牌。揭牌当日,5000册内容高雅、健康的图书吸引了大批孩子到馆,使孩子们在浓浓书香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通过分馆的建立,不但为全市的少年儿童搭建一个读书求知的平台,也是我们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努力创造条件,抓住机遇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的一个新途径 。
【来源: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编辑:唐 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