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特别专题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1-10 字号:[ ]

  近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办主办,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培训班”在兰州市少年宫兰园分部六楼多功能厅顺利进行。全市及县区中小学教师、校外教育工作者、心理学爱好者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辛村,市校外办、市少儿活动中心副主任翟利敏,市文明办未成处处长苏娟,市少年宫主任、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贾世素出席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甘肃省行为医学会主任委员、甘肃省健康教育与促进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理科专家张兰教授讲授以“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题的专题讲座。张兰教授结合具体案例,从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典型心理特征入手,从专业的角度深入简出地分析了部分青少年心理发育障碍诊断及根源,用幽默、通俗的表达使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风趣又不失精华,让辅导教师们在开怀一笑间,豁然开朗。教师们专心致志地听着,聚精会神地记着笔记,他们渴望用专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帮助学生健康快乐地渡过成长的每一个阶段。

  培训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孙桂雄老师带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沙盘游戏室、宣泄室、音乐和催眠放松室,老师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交流着工作心得和经验。参加培训班的辅导教师们纷纷表示:“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对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地机会与辅导站里的老师沟通交流,大家共同为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作为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中心站,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站会为广大辅导教师创造更多、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机会与平台,不断提升心理辅导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兰州市广大青少年儿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