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特别专题
释放“我”本真 图画“心”世界——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基层孩子送欢乐
发布日期:2016-11-10 字号:[ ]

  “六·一”前夕,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分赴兰州市永登县泉水沟小学、皋兰县崖川小学,与那里的孩子们共赴与大自然的约会。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桂雄老师引领孩子们体验了“图画心语”的神奇魔力,进行了一场“自我认识”的生命洗礼。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这两次心理辅导活动都以“图画”为有效载体,分别以“图画心语,有你有我”、“我手绘我心”为主题,让基层学校的孩子们体验到沟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表达自己最想表达的“内心世界”。活动伊始,破冰小游戏“花朵雨滴”、“拍拍操”让原本羞涩、紧张的孩子们感受到活动的“安全”与“温暖”,进入轻松和谐的活动氛围。在“图画心语”、“我手绘我心”阶段,辅导老师引导孩子们两两配对在一张纸上交换作画、深入思考后以最想表达的方式作画,在轻柔的背景音乐与老师指导语的陪伴下,孩子们一会仰着小脑袋思考,一会低头挥笔作画,仿佛沉浸在一种忘我的本真状态。

  在作画结束分享阶段,同学们都踊跃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一名小男生的作品上呈现出一颗小树苗逐渐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他分享到“我就像是一颗小树苗,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呵护与滋养下慢慢长成了一颗大树”。的确,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小树苗,他们需要在“爱”的滋养下茁壮成长。

  活动结束后,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公益捐赠的“心灵花园”画册和彩笔分发给孩子们,为他们送去特别的“六·一”祝福。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聪明睿智、质朴纯真带给心理辅导老师莫大的感动,孙老师表示:“孩子是最纯净的清泉,是睿智的天使,他们甚至会教给我们这些大人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们会竭尽所能做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基层学校的老师们在参与心理辅导活动后也很激动,他们表示:“心理辅导站的到来丰富了孩子的课余活动,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慰籍,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希望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