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少年宫活动
国庆欢乐绘 长卷画童心——兰州市少年宫开展百米长卷书画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10-10 字号:[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养和引导少年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少年儿童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去捕捉祖国山河之美,用灵巧稚嫩的小手展示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近日,兰州市少年宫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米长卷书画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只见百米干净纯白的画布平铺在地面上,来自兰州市少年宫美术教研部的300位“国寿小画家、小法家”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挥毫泼墨,一帧帧童心童趣、色彩斑斓的图画和一幅幅笔锋有力的书法作品逐渐呈现在画卷上。一条条线、一点点墨,无不蕴含着孩子们创作的灵感,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与希望,充盈着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长卷书画作品均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进行创作,共分为七个板块:“美丽中国”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祖国建设的新成就;“大美家乡”反映家乡兰州的自然美景、人文历史,生态环境,以及对家乡发展的期盼;“我心中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之情,展现对祖国未来的憧憬和为中国梦奋斗的决心;“我们的节日”展现中华民族独特的年俗、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的幸福生活”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体现我们祖国飞速发展的“中国速度”;“爱劳动”板块展现孩子们对“劳动最光荣”这一价值理念的认同和赞扬;“我们爱科学”板块展现“5G”时代到来后,孩子们对科学奥秘的探索和追求,同时也体现出中国从无到有成长为科技强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七个板块,创作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从多领域、多角度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崭新面貌。

孩子们完成的百米长卷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巨变与美好,凝结着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