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图书馆活动
书香为伴 读行金城——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组织开展读行金城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外教育作用,推广少儿图书文化,10月25日,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兰州实验小学、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80名少年儿童共同开展“书本是怎样炼成的”一日研学活动。

活动当天,小读者们参观了《读者》历史展厅,追寻《读者》背后的文化力量,一点点揭开了《读者》的神秘面纱。在“阅读与写作”主题讲座中,资深读者编辑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写作心得,并倡导孩子们通过阅读,走向更好的自己。   

随后,同学们走进敦煌艺术馆进行参观。小读者们徜徉于精美绝伦、意蕴深厚的壁画世界,在现代3D、VR等数字化技术中,了解了绵长艰辛的敦煌千年历史,感悟到了灿烂的华夏文明。紧接着,方舟救援队为同学们开展了6-12岁“密集人群防踩踏”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在体验敦煌艺术之美的同时,也掌握了紧急状况下的应急保护方法。

活动的最后一站,小读者们来到了新华印刷厂。近距离地了解了书本“淬炼”的过程,在这里,孩子们看到了充满年代感、井然有序的印刷流水线,听到了大型印刷机器的轰鸣声,亲眼目睹了生产线上制造的课本以及《读者》杂志的诞生,切实体会到了是谁为一页纸赋予了价值和生命。参观的孩子们满眼兴奋,“原来我们的课本是这样炼成的!”

一天的研学活动虽然短暂,但同学们依然收获颇多,不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新知识,也对阅读产生了更高的热情。今后,市少儿图书馆将继续围绕“阅读推广”这一主题,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全市少年儿童中掀起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文化热潮,让更多的少年儿童都能享受到少儿图书馆的公益服务。

聆听讲座

安全教育

参观新华印刷厂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