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少年宫活动
心手相牵 呵护七彩童年——兰州市乡村留守儿童研学活动精彩启程
发布日期:2020-10-19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教育的有关指示精神,引导乡村少年儿童走出课堂、走出农村、走进社会,提升乡村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近日,由市文明办、市校外教育办主办,市少年宫、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心手相牵  呵护七彩童年”——兰州市乡村留守儿童研学活动在兰州启动。


本次研学拟于10月中下旬连续举办三期活动,每期三天,将分别从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遴选20名年龄8-12岁、身体健康、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开展集中性的健心游学、助力成长活动。首期活动中,20名来自永登县的留守儿童来到了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接下来的几天里,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一起领略了甘肃省博物馆、八路军办事处、黄河风情线及科技馆等文化旅游胜地的魅力,品尝了牛肉面、冬果梨等特色美食,与中山桥、黄河母亲像、古老的水车亲密合影,让他们能够近距离“聆听”历史,“触摸”历史,切身感受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家乡之美。


本次研学活动重点关注给予这些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心灵的慰藉和关爱。通过让他们体验心理沙盘、音乐放松椅、静音挂钟、宣泄墙、心理健康自助仪等仪器,开展破冰游戏、西北书城阅读分享、“心”悦快乐助跑营、制作“心”旅程手工纪念册、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等心理团辅活动,引导孩子们认识自我、发掘自我、相信自我,并学会分享、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在集体中合作与学习。日前,首期活动已圆满结束,后两期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


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在关爱中成长是校外教育工作的重点。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品牌效应,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给予农村留守儿童更多关爱和帮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