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中心活动
“我为兰州添一抹绿”——兰州市少年儿童第十一届生态道德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字号:[ ]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校外办联合举办的“我为兰州添一抹绿”——兰州市少年儿童第十一届生态道德实践活动走进张掖农业试验场,通过学习了解农作物的生长、培育等知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形象生动的生态文明课。


来自我市不同学校的近40名孩子集结在黄河之滨,母亲河畔举行了开营仪式,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缪金海向孩子们授予营旗并激励孩子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到生态建设方面的知识。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驱车赶往500公里外的张掖农业试验场,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沿途参观了武威雷台公园的马踏飞燕、高台烈士陵园等,最终来到这次活动的目的地张掖农业试验场。试验场的工作人员们特意为孩子带来了果木烤土豆欢迎他们的到来。一走进张掖农业试验场,孩子们就被眼前各式各样的农业机械所吸引,拿出手中笔记本,一边认真听专家讲解现代智慧农业的知识,一边还不断询问自己如何操作。在实操环节中,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纷纷撸起袖子踊跃参与到基质的稀释、穴盘的装盘。首先向穴盘里装基质,给幼苗做好温床,然后将装了基质的穴盘摆在托盘上,就开始准备播种了,在专家指导下,一个个看起来都像农业小能手。同学们走近田间地头,走近最广阔的天地间,观看农作物的收获,感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喜悦,同样有珍惜每一颗粮食来之不易的感慨,更加能够明白“粒粒皆辛苦”。三天的活动行程尽管很累,但是却收获满满,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

接下来,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市校外教育办)还将举办一期生态道德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走近科研院所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还懂得保护环境、热爱自然,同时,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分享快乐,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