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探索沙漠绿洲 感受治沙成果——兰州市少年儿童第十一届生态道德实践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号:[ ]

为强化少年儿童生态环境意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根据兰州市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10月23至24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团市委、市校外办今年继续联合组织开展兰州市少年儿童第十一届生态道德实践营活动,40名师生走进甘肃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进行零距离观摩学习。


活动中,来自各县区校外办负责人和学生们相继参观了亚洲最大的被称为沙海明珠的红崖山沙漠水库、甘肃省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的科技成果展览室、沙漠动植物陈列室、沙生植物园、民勤沙雕公园和风沙观测塔,认真聆听了专家对我国沙漠的分布、形成的原因、分类及如何防沙治沙等情况的讲解。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沙海寻宝、亲自动手扎尼龙沙障等实践活动,通过帮助孩子们学习了解防沙治沙基础知识和体验固沙过程等形式,让孩子们明白治沙人的艰辛和伟大,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保护生态、优化环境的意识和责任感,树立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此项活动贯穿全年,分知绿播绿、爱绿护绿、炫绿展绿三个阶段,是我市少年儿童从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行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少年儿童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了少年儿童的生态道德素质,为建设生态环境良好的美丽兰州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