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少年宫活动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专业技能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教师的心理知识技能,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近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教育办主办,市少年宫、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人员专业技能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远郊区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社区心理工作者及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专职骨干教师共12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玲老师,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姜艳斐老师进行现场授课。两位老师从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特点入手,通过《当下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教师心理减压与情绪管理团体辅导》《心理咨询专业伦理培训》、《未成年人心理团辅辅导课程设计》《未成年人心理团体辅导技能》等课程,系统分析了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规律及特点,结合沙盘案例,提出心理干预重点,并针对不同年龄特点设计了心理团辅课程。培训结束后,很多老师表示此次系统化的心理框架式培训更有利于知识吸收,结合自身教育经验,能够更好地运用所学内容指导专业教学和团辅实践。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直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出发点,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师资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在竭尽全力帮助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同时,努力为全市心理教育工作者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后仍将继续积极举办各种专业性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我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