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中心活动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紧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及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壁垒,以实际行动倾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扛起防控政治责任。中心先后召开两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全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发出战“疫”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政治决策和通知要求,坚持高水平、高标准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克服困难,不讲条件,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我市校外教育干部的良好形象,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持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社区抗议。中心系统积极响应全市安排部署,由主要领导带队,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主动到居住地报到,加入防疫志愿队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吃苦,冲锋在前,主动请领任务,配合社工委做好督促市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及通行码、普及防疫知识和政策等工作,成为街道社区防疫力量的有力补充,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截至目前,在中心党组、机关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先后共有118名干部投身抗疫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帮扶村级防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心系统主动作为,相关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前往帮扶村永登县通远镇青岭村开展慰问、运送防疫物资等工作。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镇卫生院、镇政府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村社路口设岗24小时值守、排查进出人员健康状态等工作,为帮扶村竖起一道坚强的防护屏障。截止目前,中心系统已累计为帮扶村送去价值5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和采暖设施,以支援帮扶村开展防疫工作。

立足职能优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心系统各单位立足职能特色,积极作为,为全市抗疫贡献了独特的精神力量。市儿童艺术剧团积极创作诗歌《兰州,我要守护你》、歌曲《最美的模样》、美术作品《接力抗疫的绿马》《呼吸》《逆行者》《共同战役》《众志成城》等。市少年宫创作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诗歌《兰州生病了,我能干点啥?》等作品。这些优秀的文艺作品记录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情景、歌颂了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各方力量,在国家及省、市各类媒体上编发后,赢得广泛关注,产生积极影响,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