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特别专题
我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

1.小学生

请问你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眼中,“宪法”是太空船的样子,它让我可以遨游宇宙!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2.夫妻

请问你们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们眼中,“宪法”就是一间充满欢声笑语的房子,里面我和他,以及我们的父母,还有未来的孩子。我们可以开心地坐在一起看春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九条  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的保护。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禁止破坏婚姻自由,禁止虐待老人、妇女和儿童。

3.大学生

请问你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眼中,“宪法”就是一张红色的选票,它让我们可以选出合适的人来服务我们生活,也可以让我“毛遂自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4.老人

请问您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眼中,“宪法”就是一瓶瓶的降压药,有了医疗保险,买药不再难。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废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家属。国家和社会帮助安排盲、聋、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

5.华侨

请问您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眼中,“宪法”就是一张小小的船票,我在这头,祖国在那头,我早晚会“乘船归来”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华侨的正当的权利和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

6.女老板

请问您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眼中,“宪法”就是一把与男子“平起平坐”的“椅子”。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也可以进入高等学府,创造出巨大财富,为祖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女性也能“顶半边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八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国家保护妇女的权利和利益,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

7.白领

请问您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眼中,“宪法”就是哗啦啦的瀑布,我能利用休息时间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大自然的奥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发展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规定职工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

8.军人

请问您眼中的宪法是什么样子?
在我眼中,“宪法”就是响亮的军号,它呐喊出了我们心中渴望保家卫国的声音,它喊出了我们军人的自豪,也提醒着我们肩上的重担。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有人说,

宪法是“高大上”的法律,

总觉得距离我们很遥远。

事实上,宪法与你我息息相关。

并同我们一起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