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图书馆活动
情暖夕阳 与乐童行
发布日期:2023-10-24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阳前夕,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金塔巷社区共同举办“情暖夕阳,与乐童行”重阳节活动,来自辖区的12名老党员及15名儿童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一场趣味十足的“心有灵犀,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和老人分为两队,用动作、语言表达的形式互相传递信息,猜谜词语涵盖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人民英雄、不忘初心等内容,现场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在游戏的同时,老党员们还向孩子们讲述党史,了解党史上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的业绩,培养大家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情感,对先烈的敬仰,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在老人和孩子们共同诵读毛泽东的《采桑子·重阳》经典诗篇声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市少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的“情暖夕阳,与乐童行”重阳节活动,希望少年儿童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文明风尚带到老年人中,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把浓浓敬老情通过爱心接棒传到老年人心上手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