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风采 >> 科学发展观
结合实际 注重实效——市少儿图书馆调研走访流动阅览站
发布日期:2011-12-10 字号:[ ]

  

  兰州市少儿图书馆本着科学发展的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突破口,把深化流动阅览站管理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调研重点。3月11日—13日,市少儿图书馆党支部领导班子3名成员分别带队,全体党员参与前往已建立的14个图书流动阅览站进行调研走访,本次活动共计为9个社区、5所小学阅览站送去图书4200册。

  活动结束后,我们对社区及学校阅览室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归纳,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学校普遍提出,要求增加新书的种类和加大每次送书的册数。第二,希望增加送书的次数。第三,学校提出在关注学生的同时,是否可以考虑选送一些适合教师及家长阅读的有关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书籍、期刊。针对以上问题,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由辅导部全体同志参加的讨论会,大家一致认为:为了使更多偏远社区和学校的学生也能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应想尽一切办法,利用有限资金,购买新书,开辟新的流动阅览站。同时,应挖掘图书馆现有资源,把过期期刊充分利用起来。过期期刊都是按半年或全年装订成册的,内容基本上都是适合少年儿童及家长阅读的,也便于外借,可以根据学校提出的要求,为学校提供这方面的借阅服务。同时我们和学校也希望能加强密切联系,在开展好图书阅览的基础上,能够携手共同开展各种积极健康有意的读书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