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简讯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2 字号:[ ]

根据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安排部署,2023年10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乐世主持召开与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韧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和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王乐世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灵祥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成员、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及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会。

王乐世指出,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推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灵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思想自觉,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发扬斗争精神,把准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聚焦核心职能,盯住权力责任,突出行业特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信任支持,积极协作配合,严肃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韧表示,政治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良党的作风,加强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这次巡察是对少儿中心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组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的方针政策,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能够极大地促进班子建设和校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服从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配合市委第四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中心党组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配合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开展整改。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的评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长期坚持。四是转化巡察要求,促进事业发展。以“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为目标,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动力,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推进校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上少儿活动中心工作两个半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18768434,每天9:00到17: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电子信箱:17318768434@163.com,同时设置3个意见箱,分别设置在: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办公楼10楼过道(南滨河东路517号金色堤岸B座);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楼一楼大厅(武都路510号);兰州市国动办办公楼一楼大厅(西北新村88号)。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