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少年宫活动
美乐雅韵音飞扬——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新年音乐会激情上演
发布日期:2023-12-11 字号:[ ]

管弦齐鸣,童声欢唱,丝竹绕梁,共贺新岁。12月10日晚,由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精心打造的“美乐雅韵音飞扬”新年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上演。小演员们用震撼的表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融贯中西、精彩纷呈的新年艺术盛宴,陪伴大家在动人的旋律中度过难忘的夜晚。



演出上半场,青少年民乐团的小演员们现场演绎了《彩云追月》《喜洋洋》《金蛇狂舞》《茉莉花》《花好月圆》等多首我国经典民族乐曲。亲切的曲调和充满着喜庆氛围的鼓点一下子就拉近了演奏者和观众的距离,大大小小的手掌纷纷开始和着音乐,跟着节奏打起了拍子,音乐的魔力瞬间让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共同体味节日将至的欢喜愉悦。

随后,青少年弦乐团登台带来了洋溢着节日欢乐祥和气氛的《新春乐》,婉转悠扬的《菊花台》《蓝色多瑙河》,浪漫抒情的《天空之城》《天堂电影院》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领着在场观众情不自禁融入音乐编织的梦幻世界。

演出下半场,青少年合唱团的小演员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走上舞台,经典曲目《让世界充满爱》的前奏一起,天籁般的童音立刻将观众的耳朵叫醒,温柔如羽毛般的声音轻轻抚慰着每个人的心灵,安静地聆听台上的孩子们唱出的美好世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向云端》《红星歌》《雪绒花》等曲目丰富的情感,用稚嫩纯真的声音向我们娓娓道来新时代少年的骄人风采,真挚的情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压轴出场的青少年管乐团更是铆足干劲演奏了婉转悠扬的古典曲目《爱的协奏曲》《蓝色山脉传奇》,激情四溢的乐曲《自由探戈》《青春之舞》《铁血丹心》等。小小演奏家们随着指挥的手势,用手中明亮的小号、悦耳的长笛、优雅的双簧管、威严的大号,奏出千变万化、令人心潮澎湃的旋律,用音乐表达对美好的追求和对新年的祈愿祝福。最后,音乐会在一首演员和观众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参与本次“新年音乐会”的270余名小演员全部来自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青少年弦乐团、民乐团、合唱团和管乐团。乐团自成立以来,立足当下对于新时代青少年美育工作深化发展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融通互育,通过丰富的演出和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世界艺术经典,展现新时代金城青少年的风采。今年的“小飞天”艺术团六大专业社团全面起飞,连续举办了“跳动的音符”—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春之声音乐会,我们的节日——兰州市少年宫庆‘六一’暨兰州市少年宫庆祝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致敬最可爱的人”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青少年管乐团走进军营慰问演出;受邀参加俄罗斯国家少年宫合唱团中国巡演,第十六届“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省会城市(青)少年宫文艺会演器乐组展演,2023全国青少年宫艺术展演等活动,以更广泛的参与群体、更丰富的艺术教育演出活动向社会展示兰州市少年宫青少年美育工作的丰富硕果。

艺术滋养生命,成长与美同行。兰州市少年宫将不断探索和创新美育方式,携手师生和社会各界努力打造出集美育教育、素质培养和艺术实践为一体的专业社团阵地,以艺术文化厚植城市底蕴,为全市乃至全省校外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抒写更为灿烂辉煌的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