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外活动 >> 少年宫活动
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
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3 字号:[ ]

10月22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甘肃大剧院胜利召开。共青团兰州市委负责人、兰州市校外教育办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兰州市少年宫及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各行业代表67人参加会议,市少年宫各专业107名优秀少先队员列席会议。


在激昂的乐曲中,旗手们高举旗帜,阔步前行,会场全体肃立注目,向少先队事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伴随少先队员们嘹亮的歌声,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市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方健同志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充分发挥校外教育场所职能作用 积极探索少先队社会化管理模式 努力为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兰州市少年宫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草案。


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陈宁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少年宫是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摇篮,在少年宫这个校外的舞台上,广大少先队员要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同建设自己的家乡结合起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始终做到童心向党、童心向善、童心向上,自觉当好“红色根脉”坚定传承者和守护者,努力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好少年。他强调,新成立的兰州市少年宫少工委要突出校外特点,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到艺术学科教育全过程,用“童言童语”“青言青语”讲好党的故事、兰州的故事。他希望,少年宫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少年宫实践育人主阵地优势,以少年儿童的爱好和特长为切入点,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把少年儿童精心培育好、呵护好,在少年宫这块阵地上育好苗、开好花、结好果。


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韧致辞,对兰州市少年宫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理想信念,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弘扬新时代英模精神,适应建设更加美好新家乡的需要,为将来参与祖国建设做好全面准备;希望少先队辅导员在育人过程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优秀少年儿童工作者,成为校外教育的骨干力量。


闭幕式后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少年宫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星星火炬,照耀梦想。兰州市少年宫少工委将以此次少代会为新的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少年宫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兰州时刻准备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